艷遇,需要緣分和勇氣

本人是一家紡織機械製造廠的業主,工作之餘沒其他不良嗜好,就是好喝兩口。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以及忙於生意缺少活動,不到40歲身體卻開始發福。不是吹,當初年青時 1.85 米的個子,極具男人味的長相,在上高中時就有幾個女同學對我是另眼相看。但是現在的身體狀況與當初已經不能同日而語了,因此我決定早上去登山。
也已經堅持半年有餘,雖然腰圍減少還是不太明顯,但是體質比沒登山前感覺好多了,登的山是在一烈士陵圓內,山頂有個烈士紀念塔,塔高估計有20幾米,塔的南面刻有朱德親筆提詞,塔的四周有大概5 米寬的走道,走道外側有1 米高的扶攔,四邊都有進出口,一般登山的人到山頂後就在這走道裡或者在扶攔上做各種運動。
在東南角的扶攔外有棵不知名的樹,有根樹枝橫長著高度差不多與扶攔同高,離扶攔有半米多距離,人坐在扶攔上腳正好鉤在這根樹枝上正好可以做「仰臥起坐」所以早上有很多人排隊等做「仰臥起坐」那地方有空閒時我也去做幾下。
我登山也不是每天必去,沒出差一般是一星期去4-5 次,在半年多的登山運動中也結識不少登山的男女朋友,在眾多的女人中一個少婦漸漸引起我的注意,看上去有種很自然的美,嘴唇十分性感,三十來歲年紀,皮膚白哲細膩,身高大概在1.63-1.66 米之間,身材保養得非常好,根本不象生產過的(後來知道她已經四十歲,兒子都已經上初中了)不胖不瘦,屬於我喜歡類的女人,不管是從氣質、穿著、談吐方面來看,她應該不是出自一個普通家庭的女人,看她穿著非常考究,一身名牌運動服飾,既大方得體又顯得精神。
平時說話不多也很少開玩笑,不過時間長了還是能與她聊上幾句,大家都叫她小夏(可能是登山人群中年長的比較多,大家都習慣這麼稱呼她)在大家一起閒聊中得知她老公就是本地一家很有名的航運企業的懂事長。
說起來我與他老公見過幾次(在會議間)但是我沒告訴她們我與她老公認識。故事發生的那天是星期六,因為頭一天晚上週末我有應酬休息得比較晚,第二天自然也起得晚,登到山頂時快到九點鐘,走道自然沒什麼人了,拐灣的走道卻見有個女人在那棵樹上在做「仰臥起坐」,我走近一看就是那姓夏的。
「你好小夏!你今天怎麼也來這麼晚」我上去打個招呼。
「哦!你好,兒子今天要去他奶奶家,給他準備一些東西才來得晚」她邊做邊氣喘噓噓答著。
我第一次見她穿這身衣服,下身穿著藍色的緊身半長運動褲,(以前也有人稱子彈褲的)上身著一件比較寬鬆的黃色的短袖運動衫,腳上穿的是美國的很著名野外用品品牌,具體叫什麼牌子忘了,以前在上海專賣店也買過一雙,價格非常昂貴。看上去她這身穿著非常靚麗。
我開始在她旁邊的扶欄上邊做壓腿邊說:「今天打扮得象小姑娘一樣很漂亮?」